close
今天跟清潔的大哥在茶水間相遇時閒哈啦了一下...
他今天心情好的很還唱歌呢
他說今天週末了,開心點才有心情工作啊,
後來他跟我說他覺得掃廁所的很丟臉...
我問他說為什麼?
他就說他出去都不敢說他在掃廁所,只會說在什麼公司做
我跟他說:這有什麼好丟臉的,你又不偷不搶,而且這些工作他們不做所以你來做,他們才要感謝你也..
他還跟我確認說:真的不會嗎?
 
這讓我想到近來聽到的家世背景...
每樣工作都要有人去做,做到白領做到高階,又如何?這只是必然的...
錢賺的多.地位崇高.然後呢?人有變得比較高尚還是比較像人?
再低階的工作,清潔工.送報紙的.煮飯.洗碗的,做這些工作的人就矮人一截嗎??
是不事生產當伸手牌比較令人讚賞還是找份小工作辛苦養家糊口的人令人讚賞?
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嫁好娶好...
但他們有沒有想過那來那麼多的"好"人?你在挑的同時,人家也在挑你....
公主與騎士....王子與女傭..警察跟流氓真的不會有結果嗎??
不懂得尊敬對方家人的人根本不值得來往....
 
其實我覺得...把廁所把環境弄得髒兮兮的亂丟垃圾亂丟煙蒂的人才令人覺得丟臉....
會做事固然很重要...但也要會做人.....他是個很好的人...每天都會打招呼...很親切...
工作也做得很好.很敬業...而且他也是個好爸爸....我從不覺得他的工作讓他丟臉了!
所以~清潔大哥!!要有自信!!你是個令人喜歡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