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一天,從桃園家裡出發!不過第一站改為去台北華碩皇家聚樂部送修我的主機..(旅程結束應該也回來了)

從桃園走龜山>新莊>台北松江路(華碩皇家聚樂部)>承德>淡水黑殿吃排骨飯(它的豆包銀絲好清爽好吃!嚴格說其來,它的小菜比較令人喜歡,而且幸運的是,我們點完餐沒多就就湧進大量午餐人潮,都沒位置了^^)吃完再補個防曬往金山朱銘美術館前進

往朱銘的路上我們經過了石門!剛好在台灣的最北端也!天氣好好!藍天綠山和海水!沿著朱銘的指標往山上走,上山又下山的了無人煙....這麼沒人愛來啊?不過山上真的很涼爽!繞到快暈了的時候終於看見了它的門口。

朱銘是我今年計畫中的一個,總算完成了,裡面有百分之八十是露天空間,沒什麼遊客的情況下我們很悠閒的逛園區,加上山區雲層偏多,其實不太曬!久違的太極藝術很美,不過這裡有軍人雕塑展.....嗯....滿山滿谷的三軍!

離開了金山,目標就是九份了,繞著北海岸...迎著風...

路經基隆!慘!地圖導航亂了!一直叫我上高速公路,我是機車也!最後行人加汽車的切換東找找西找找,走到縣道102去,哇哩....適逢放學!好塞!

抵達了九份,明明看到長老教會(今晚的住宿地)卻怎麼也找不到,問了二次人最後用走的才找到!HAHA!

我們住通舖,六人的,不過只有我們二個人,要怎麼翻都行啦!木頭地板加薄薄的一床墊子....真的好硬!紫菱睡得腰痠死了,我是還好。

夜晚的九份!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以往來都頂多到傍晚...夜裡的山城....除了樓頂不知道誰在鬼叫外,格外有一種靜謐美.....(比較可惜的是光害還是有,比較看不見星星)

清晨的九份....矇矓的甦醒了....陽光漸漸的露臉了....(不知道太陽公公有沒有職業倦怠症?全年無休的n年了!)

下一站!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